无力的文字宣泄也赶不走植根内心的孤独。

绿萝

据说绿萝是最好养的植物,如果你养仙人掌都会死掉,那我建议你养一盆绿萝。或者拿个瓶子,接满水,从别人盆里偷一只绿萝。你将收获一瓶绿萝。

15年6月我们从北京南边通州区搬到了北京大北边昌平区,从一个村搬到另外一个村。反正都是村子也就无所谓好坏。搬一次家折腾一次,也换一次心情。

搬来后不久,我实在想不起来是从哪里买的两盆绿萝和一盆兰花。哦,我想起来了,是在沙河地铁站买的。一开始两盆绿萝都长得极好,几乎只需要每周浇浇水,就繁荣昌盛,但是也没有传说中的牵长长的藤,牵得满屋子都是。

不知道从何时起有一盆绿萝跟疯了似的,长得特别茂盛,好几次给她修剪枝叶。但是营养总有用完的时候,之后就一直恹恹的,但是始终都没有死去,想想也有3年之余了。那么一小盆的营养竟然滋养了3年,1000多个日日夜夜。

直至18年5月,我们又一次搬家,我买了新土,新花盆,给绿萝也搬了家。现在活得风生水起。比我们自在。

绿萝只需要一点点营养,一点点水和阳光,就能活得这么自在。而我们是要求得太多了吗?一直不开心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蚂蚁席地而坐 | Powered by LOFTER